一两阿瞒

蒲中心|短打|架空|MT小区13栋404室

#蜜桃2第二期看完后的激情3000字短打

#架空,警察au

#本人并不知道真实的警局是怎么工作的全靠编存在多处逻辑错误请各位谅解

#文笔渣,ooc,只是个激情短打没想过后续也没什么剧情

#涉及南纬和蒲萄唐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





——————


七月份的大热天闷得很,在大都市里连蝉鸣给你听听都没有,只剩下残酷的热浪默默的烘烤着你,让人浑身提不起劲儿。


怎么办呢,这班还得上啊。蒲熠星半阖着眼,懒散的躺在办公椅上,那劲儿,就差一把蒲扇就能完美的融进公园的大爷们中,荣获最帅大爷称号。这天实在太热了,前天坏了的空调到现在都还没人来修,也就最近新进来的那帮小孩儿还能活蹦乱跳的,还嫌没有大案子办了。


这么热爱工作,那哥哥要保护弟弟们的梦想啊。蒲熠星这么想着,于是心安理得的继续摸鱼。


“哥,哥!来案子啦!大案子!!”一个及其响亮而活泼的声音把蒲熠星就快进入睡梦的意识拉了回来。他勉强坐直了点睁开了眼。


哟,小孩儿来了。


小年轻高高瘦瘦的,脸上架着一副圆框眼镜,露着八颗牙不止的灿烂笑容快步走向蒲熠星,边走手里还举着一叠资料边挥着,步伐灵动的和一小兔子似的就差蹦了。


这小孩儿就是之前那批新进来的小年轻之一,叫唐九洲,正统警校毕业,说是一家子都是干这行儿的,从名字里就能看出父母寄托的远大家国情怀。


小孩儿是真活泼,刚进来不到一周,局里上上下下各个部门串了个遍,大家看他好学,人又可爱,也都愿意带带他,今天去纪检科找找王哥哥,明天去法医室和郎哥哥唠嗑,甚至有一次让蒲熠星跑到从户籍科把人提溜回来,也不知道他哪里认得这么多哥哥。


当然,唐九洲找的最多的还是他蒲哥哥。


一是两人同属于刑侦队,二是唐九洲真的觉得呆在蒲熠星身边能感受到特别强的安全感,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哥里哥气”的。蒲熠星也挺喜欢这小孩的,活得跟一小太阳似的,放在身边吵吵闹闹整天开开心心的,自己不由自主也被同化的心情很好,于是就顺理成章的认下了这一声哥。


平时多照顾照顾这小孩,放假了出去约约酒什么的,渐渐的就越来越熟,蒲熠星也知道了不少唐九洲的小秘密。比如他那眼镜是单纯用来耍帅的,上面连镜片都没有;比如小孩儿初中就经历了父母离异,看着大大咧咧其实心里敏感细腻的很。


现在,蒲熠星看着唐九洲发光的眼睛原本面无表情的脸上慢慢扩开一个微笑,他接过那叠资料先是往唐九洲头上轻轻拍了一下。


“堂堂进了刑侦队两个月的人了,下次别这么大声,稳重点。”


说完看到唐九洲“嘿嘿”了两声,在他面前坐下了,这才把目光转移到面前的资料上,一边翻着一边听唐九洲跟他描述。


这是一起凶杀案,死者是一对夫妻里的妻子,尸体在家中被发现,身体各处有明显的外伤。报案的是他们的小孩,十五岁在上高一,电话里,声音颤抖,但是很清晰的说出杀人的是他爸爸,请求警察将他抓捕归案,之后将地址一报就挂了电话,似乎并不在乎这通电话有没有打成。


蒲熠星一目十行地看着资料,看到报案地址的时候顿了一下。MT小区13栋404室。他挑了挑眉,有点意思啊。


想着,抬头就碰上了唐九洲兴奋的眼神。


“哥,这次我是不是可以……?”


这试探中包含着强烈暗示的语气让蒲熠星忍俊不禁,他收了一下东西,感受到唐九洲盯着他一刻不离的目光,将车钥匙向小朋友身上一扔。


 “等什么呢唐九洲,走,出发!”


“是!”唐九洲高兴地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


————————


路上,蒲熠星躺在副驾驶座上闭眼想着这次的案子,唐九洲认真开着车,车内一片寂静。


蒲熠星睁开眼,觉得不对。


这都快五分钟了,九洲这小子能忍着一句话不说?


他看向驾驶座,唐九洲目视前方,双手把着方向盘,很正常的在开车。如果忽视他抿着的嘴和肌肉都绷出青经的手臂。


蒲熠星这才意识到,这是唐九洲入警以来第一次即将面对凶杀案现场。


他看了唐九洲一会儿,感受到小孩儿身体越来越僵硬,于是结束挂机,斟酌着说


“嗯,九洲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没,没有!”几乎是立刻就得到了回应。


蒲熠星默。▽-▽。


 “啊,不是,哥,有的有的!”唐九洲似乎是这才反应过来刚刚说了什么,像是开关突然打开了一样猛地坐直——虽然本来就做的很直——说着就想转头看向他哥,又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在开车,硬生生又猛地把头掰正。


不过蒲熠星这么一出声他倒是没刚刚那么紧张了,身子慢慢放松了下来,这话匣子也打开了。


“哥,你说这现场该是怎么样的啊?到时候就我俩吗?这报案人啥也没说就挂电话了这案子到底是不是真的啊?唉,哥你说这家人也真是不注意,这地址真是怎么看怎么不吉利。”


问题一个一个蹦出来,蒲熠星静了静不知该从哪儿答起。


后悔了。就这小孩儿优越的自我调节能力,估计放着不管等到了现场也能自己调节过来。他躺回副驾驶,手支着脑袋又懒了起来。


“怎么可能就我们俩你大学白学了吗。这案子百分之九十九是真的你就放心好了。至于这现场……”蒲熠星想了想,决定还是重头说起。


“九洲你之前听说过MT小区这地吗?”


“没有”唐九洲乖巧的摇了摇头。


“那行,我稍微跟你说一下。MT小区这地儿吧建的挺久的,建设的时候一直有谣言说这地儿在某个朝代的时候是杀人的法场,开发商也换了好几家,拖了快四年才给建成。所以就导致,他开始建的时候是属于我们C区管的,什么资料啊证明啊都放在我们这儿。等到建成了房子卖完了,又给划到隔壁B区了。等会儿到现场了,除了我们的人,你估计还能见到隔壁区的,到时候好好打个招呼。”说完蒲熠星就有点渴了,随手拿了车里的一瓶矿泉水拧开喝了一口。


这段话确实差不多是蒲熠星半天内说话的字数极限了,也就唐九洲有这个面子让他哥心甘情愿自发给他解释这么多。


“啊?还有隔壁区的啊?哥,我自卑,怎么办啊?你跟隔壁熟不熟啊?帮我介绍介绍呗?”


他哥看了看他面上故作苦恼的表情有点不想理他。也不知道是谁被局里的小妹妹说是绝世小太阳,人间交际花。呵。


不过蒲熠星还是那个唐九洲他哥蒲熠星,考虑到小孩儿可能是真的有点慌,他还是开口安慰了一句。


“没事,我和隔壁刑侦队队长贼熟,你随便造。”


——————


这句话说是安慰,其实也是事实。问问MG大学16届前后两届毕业的人,谁不知道绝世金瓜蒲熠星和人间理想周峻纬。


当年这两大校园风云人物一直被大家视为是死对头,少年人谁能忍自己的风头被别人分去一半啊。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这对A压根就没理过别人说什么,在全国高校数学竞赛校园选拔的赛场上第一次见面就感受到了灵魂的碰撞与共鸣。


当时是周峻纬先开的口。


“同学,请问我能耽误你一点时间吗?刚刚收卷的时候我看到你也写完了最后一题,或许你不介意和我讨论一下?”


听听,多温柔,多礼貌,就是蒲熠星aka蒲喷喷也挑不出错处来。


于是那天他们在赛场教室旁找了间空教室复盘了一下午刚刚那套题。


我找到了soulmate。周峻纬如此确信。


于是之后的约饭,约学习,约球场也就顺理成章。


而高冷中二如蒲熠星固然不可能这么快被打动,直到那次全国竞赛他们都拿了一等奖却对一道题的答案争执不休却始终保持着原有的生活轨迹,该约约,该争争,最后发现那道题两种解都是正确的的时候,蒲熠星才莫名的放下心防,为他们之后长久而稳固的友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算是之后两人分属两区工作也会时不时约饭甚至串门,直至今日从未断过联系。


我找到了soulmate。蒲熠星如此确信。


——————


唐九洲听出来他哥话语里的安抚,笑得眼镜框后的眼睛都眯了起来,第一次面对凶案现场的紧张也慢慢的被缓解。他还是忍不住转头看了一眼他哥,看到蒲熠星又开始闭目养神,于是就此收住话头,一路乖乖的把车开到了目的地。


蒲熠星到底也不可能睡,不用唐九洲叫,车快到了的时候就睁开了眼,眼底一片清明。


倒是临下车的时候他突然想到,报告里提到的报案人应该还在现场,十五岁的年纪经历这些,报案时再怎么冷静心理也不可能没一点恐慌。等会儿和九洲说说,就让他去和报案人交流,年龄相近接近起来也方便。


说起来那小孩儿的名字也挺可爱的。


好像是叫做……邵明明。






TBC END




蜜桃2第二期真的太有无限流那味了我的妈!!

ppp简直A我一脸,南纬双A磕爆!

蒲萄唐今天也依旧蜜桃大势虽然预告里面那句蒲熠星和想象里场景有点点点差但是依旧很好磕

我这故事(虽然现在一点剧情都没有)按照构思可能后面也会是无限流啥的

但是以我的笔力大概是写不下去了orz

跪求产粮大大们看看无限流这个题材吧!!

名学or蜜桃x无限流小队真的不能再香啊!!契合度max!




评论(16)

热度(2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